2012/12/31 12:00

合歡山下雪了! 車潮綿延7公里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天氣爆冷加上水氣充足,合歡山上又下雪了,很多人特地上山賞雪跨年。一早,往合歡山的車潮大排長龍,從鳶峰就開始塞車,一直到武嶺停車場,塞了七公里,目前只有一公分的積雪,路面濕滑,武嶺到松雪樓,交通管制,得加裝雪鏈,才能上山。

  往合歡山武嶺的路上,塞塞塞,車子大排長龍,走走停停,有人半夜出發,開了六個小時,還到不了,塞在車陣中,但沿途已經看得到殘雪。昨天晚上,合歡山飄雪,遊客利用元旦假期,趕緊上山,外套圍巾暖暖包全上身,連棉被都帶出來,好不容易塞到武嶺,大家一下車,衝到地上猛挖殘雪,雖然只剩下薄薄的一公分,但是好開心。

  冷風呼呼的吹,卻吹不息賞雪的熱情,已經有人準備,連夜要守在武嶺上跨年,等待2013年的第一場雪。但是,提醒民眾,武嶺到松雪樓路面濕滑,要加裝雪鏈才能上山,晚上五點過後,翠峰到大庾嶺,將會管制不能上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