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31 12:00

"凍"人跨年夜! 中醫發熱湯搶商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迎接跨年,就連寒流都來湊熱鬧,淡水昨晚7.3度破入冬低溫紀錄,清晨淡水也只有7.5度。跨年要怎麼禦寒呢,在市府周邊的中醫診所不休息,端出了熱呼呼的發熱湯,讓跨年民眾可以買來祛寒。醫生也要教大家簡單有效的保暖方式,避免感冒掃興。

  迎接2013年倒數計時,熱熱鬧鬧迎新年,連寒流都來湊熱鬧。淡水凌晨出現7.5度的超低溫,冷吱吱的天氣,市府周邊的中醫,看準商機不休息,人家買發熱衣,這邊賣發熱湯。紅糖、桂圓、紅棗、乾薑、葛根、桂枝,熬上一個半小時煮出來的湯,是跨年限定口味,還限量100杯賣完就沒了。

  中醫搶搭跨年商機,但最實際的,還是得把衣服穿暖些。所以手腳冰冷不用擔心,頭頸保暖最重要,這位小姐就是個模範生,脖子有圍巾,頭上有帽子,下半身還穿了三雙襪子,對抗低溫報到。氣溫要明顯回升還得等到星期三,跨年狂歡還是包緊些,不然就怕新的一年,先迎接到的可能是感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