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7 12:00

日式開運壽喜鍋 吃進長壽好兆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帶您來品嚐異國年菜。台北有飯店業者推出日式開運年菜,壽喜鍋禮盒,讓民眾買回家,也能輕鬆烹調。食材選用美國的頂級菲力牛,還有新鮮的香菇、豆腐、白菜等等,配菜方面,有象徵長壽的蝦子跟代表工作有成就的黑豆,希望在新年一開始,就有好兆頭。

  日本人最愛的壽喜鍋,現在也被作成開運年菜,一整桌滿滿的新鮮食材,都可以帶回家當成年夜飯。怎麼作呢很簡單,先抹上一層牛油打底,把洋蔥爆香,很快的,就聞到香氣撲鼻而來,接著,把白菜牛蒡放下去炒一炒,用高溫燜煮一下,再淋上昆布鯖魚高湯,還有大廚特調的醬汁,讓食材更加入味。

  接下來重頭戲來囉,頂級的美國菲力牛終於登場,不只肉質軟嫩,跟醬汁結合還會帶點甜味,再把牛肉沾著蛋汁一起吃,真的是人間美味。這一鍋壽喜燒,可以讓3到4人享用,很有圍爐的感覺,還有配菜也有吉祥的意義,蝦子象徵長壽,祈求新的一年順利好運,多吃黑豆,代表新的一年,工作跟學業都會有成就,還有昆布多吃可以感到快樂幸福。

  五星級飯店,推出日式的壽喜燒年菜禮盒,果然很受歡迎,不想年夜飯,煮得手忙腳亂,或吃膩了中式菜色,不妨試試壽喜燒,熱呼呼香噴噴,一大鍋就能滿足一家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