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8 12:00

89年歷史! 全台最老戲院在南投

朱培滋 宋佾璋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台最老的戲院就在南投,這間戲院從民國15年開始營業,至今已經將近90年歷史,就連宣傳車播音員也很老牌,高齡77歲,國語不太遛,意外成為戲院活廣告。

  戲院播音員,一口台灣國語,宣傳正在上檔的電影,播音員,是已經77歲的,電影院頭家嬤,不只她有年紀,這間戲院,也將近90歲,是全台灣,最老的一間戲院,戲院前身,是樂舞台劇場,不只放映電影,還演歌仔戲布袋戲。

  黑白照片裡,戲院門口總是擠的水泄不通,一張張電影手繪復古海報,高高掛在牆上,大醉俠計太保,訴說著,這間戲院過去的風光,但現在科技爆炸,影片出租方便,戲院也開始沒落,為了吸引客人重新上門,這裡看電影很便宜,兩百塊,三個廳六部片隨你看,這間戲院,已經傳到第三代,不只用價格吸引民眾,音響放映機椅子,也全部更新,現在更被文化局,列為資產保護,就是希望讓這南投人的回憶,一直被保存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