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8 18:58

江浙菜到台灣! 眷村菜傳統又道地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過年想來點家鄉味的年菜嗎?高雄一家餐館就推出了江浙口味的眷村年菜,每道菜都很傳統,但是做起來卻也都費功夫,像是一道香酥鴨,得用熱油一瓢一瓢淋在蒸過的鴨肉上,淋到表皮酥脆才行。另外,除了鴨,還有肉,就是紅燒獅子頭,有鴨、有肉代表一年大豐收,還有魚代表年年有餘。

  桌上幾道菜有魚、有鴨,還有肉,這幾道菜全是江浙口味的眷村菜,這一盤用來開胃的是臘味拼盤,有臘肉、臘腸,還有臘肝,配飯或乾吃都不錯。另外這一道不陌生,就是紅燒獅子頭,再來旁邊這一道是煙燻黃魚,接著這一盤是香酥鴨,這一道可是費時費力的功夫菜。

  帶您到廚房瞧瞧,蒸過的鴨肉不是整隻下鍋油炸,而是用熱油一瓢一瓢的淋到鴨身上,淋到熟要花上5分鐘,這手都不能停;接著這道是煙燻黃魚,魚炸過之後下用海鹽加茶葉,還有蔥段下去悶,這樣悶出來的魚,不油而且還有茶味香,這江浙眷村菜每道可都是真材實料。

  再來看看剛剛做好的這香酥鴨,光看就真的叫人口水直流,老闆娘說過年在眷村,就是婆婆媽媽們大展手藝的時候,所以每樣菜都得料好實在,而且桌上要有雞、魚肉,代表一年的大豐收,而魚一定要留一口,代表年年有餘,高雄這家餐館推出的江浙眷村年菜,要讓大家嚐一嚐很地道的口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