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2 12:00

紅到對岸去! "鬼頭刀"醬月賣千罐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今天的世界大不同,台東成功鎮農會,以當季盛產的鬼頭刀魚,製作成干貝XO醬,每個月平均賣出上千罐,連陸客都很喜歡,創造了很大的商機。

  還在為春節要送什麼禮在傷腦筋嗎?台東成功鎮農會,以當季盛產、有「黑潮美味」之稱的鬼頭刀魚,製作成干貝XO醬,每個月平均賣出上千罐,連對岸陸客也狂愛,前來掃貨,農會沒想到小小的創意,竟然能創造那麼大的商機。

  長相特殊的鬼頭刀魚,外觀就像是一把番刀,不但能夠作成生魚片,還能熱熱的煮成鬼頭刀魚丸,就算是各種煎炒煮炸烤的魚料理,也可以立刻美味上桌,是大人、小孩、老饕都無法抗拒的海鮮食材。以往鬼頭刀作成的魚排,都是銷到日本、歐盟的上等新鮮貨,現在台東成功鎮農會總幹事突發奇想,把鬼頭刀曬成魚乾、作成魚酥後,加入干貝XO醬,沒想到味道相當的搭,一炮而紅。

  去年底上市以來,每月銷售都突破千罐,連遠道而來的陸客,也都指明要這一味,銷售人員更大方的開罐讓買家現場品嚐,由於這一款鬼頭刀干貝醬,沒有一般干貝XO醬的鹹澀感,不論炒飯、拌麵、加入蔬菜都很適合。吃膩了平淡無奇干貝醬嗎?成功海滋味的鬼頭刀干貝XO醬不會讓你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