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3 18:58

拚甜點"世界盃"! 台灣選手開眼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首次參加在義大利舉辦的「世界甜點青年冠軍盃」,雖然參賽學生劉逸群和邱舷菱,最後因為作品斷裂,沒能夠把獎牌抱回台灣,但能夠與各國的頂尖選手同台競技,已經讓兩人大開眼界。

  台灣選手劉逸群跟邱舷菱仔細切割巧克力,再把巧克力塔疊上去,他們兩人代表臺灣在義大利,參加世界青年甜點冠軍盃,跟來自法國、義大利、日本等,9個國家的選手一較高下,絲毫不敢鬆懈,為了符合「未來馬戲團」的競賽主題,台灣隊以香檳酒紅色調的糖雕,做出奔放閃耀光澤的糖雕彩帶,把馬戲團的律動感,表現地淋漓盡致。

  另一項則是多層次的巧克力雕刻,搭配大膽活潑的彩球及圓圈造型,下方還有象牙般的白巧克力,看起來就像馬戲團,精采的疊羅漢表演,不過很可惜台灣隊在搬運作品時,糖雕承受不住重量,應聲斷裂,最後由地主隊義大利奪下冠軍,抱走7000歐元獎金。

  參賽選手劉逸群說我們很ENJOY,很開心能夠在這裡表演,這是我們的舞台,即使與獎牌擦身而過,能夠各國頂尖選手同台較勁,開拓視野,就是最美好的經驗了,接下來他們還要繼續努力,將台灣的甜點實力展現給全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