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3 18:58

高纖低熱量 女性瘋菱角料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先帶您到南部來吃菱角,有餐廳推出創意吃法,把菱角做成阿給、竹筒飯、粉蒸菱角排、還有菱角火鍋,甚至連飲料都是菱角奶茶,因為,菱角有很豐富的膳食纖維,加上熱量低,吸引很多女性來大快朵頤。

  

  好菜上桌了,小姐忍不住大口吃,因為這一頓大餐,都是用剛採下來的菱角做成的,這一道菱角竹筒飯,一挖就有好大顆的菱角,蒸到粉綿的口感,讓飯都有菱角香。這一道更特別,把菱角加入淡水小吃阿給裡,用湯汁熬煮,菱角風味讓阿給少了油膩,更順口了。

  

  還有菱角荷葉雞排,用荷葉把剁碎的菱角和雞排一起煮,風味好特別。天氣冷了,喜歡吃火鍋的更不能錯過,菱角牛奶鍋,牛奶把菱角濃郁的味道襯托的更完美。吃東西也要配飲料,新鮮菱角加上牛奶和紅茶,好喝的菱角奶茶最解膩,還有甜點菱角布丁,畫下完美句點。台南高雄地區,整個10月都是菱角盛產期,菱角便宜,膳食纖維豐富,是很好的養生食品,有機會到南部來,一定要來試試,這風味獨特的菱角大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