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8 18:58

粉紅花海映眼簾 悠遊莿桐小鎮

廖學賢 雲林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莿桐鄉也有花海。在線道156線的地方,農民把將近50公頃,休耕中的農田,全部種了太陽花和波斯菊,放眼望去,一大片的粉紅色和白色交錯的波斯菊,再搭配上黃色太陽花,不少遊客趁著好天氣到現場賞花。賞完之後,再到斗六吃當地著名的炊仔飯和圓仔冰。

  粉紅色的波斯菊,開滿整片稻田,風一吹,花朵輕輕搖曳,像是一條會動的彩帶,懸掛在田埂上,白色的波斯菊,也不遑多讓,迷人的香氣,吸引蜜蜂採蜜。另一頭,是整片的橘黃,太陽花開得朝氣蓬勃,遊客穿梭在裡面,偶爾探出頭來拍照,把最美的景象,都捕抓進相機裡。將近50公頃的花海,放眼望去,粉紅色紅色還有白色交錯,好壯觀。

  這裡是雲林莿桐,農民利用休耕期,種上波斯菊和太陽花當綠肥,正值花開季節,沿路處處花海,賞完花,還可以到斗六,吃道地的炊仔飯,肉燥蛋絲碗豆,再蓋上當地生產的西螺米,放到蒸籠裡蒸,傳統的家鄉味,大大滿足遊客的胃。吃完了再來碗圓仔冰,六十年的懷舊滋味,有紅豆大豆,還有手工製作的圓仔,一口一口,吃在嘴裡,彷彿走進時光隧道,濃濃的甜蜜在心裡,化不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