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0 12:00

老街溪整治有成! 翠堤廣場將開放

黃俊杰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民眾過年又多了一個新去處,桃園老街溪整治有成,過年期間先開放翠堤廣場、林澗生活圈區等幾個景點,歡迎民眾到戶外散散心,此外虎頭山、南崁溪等地,也是民眾外出踏青休間的好選擇。

  潺潺的流水聲,清澈見底的河床,原本受到沿岸染整工廠廢水,排放五顏六色污水所污染的河水,已經出現泥鰍、鯽魚和候鳥,髒亂惡臭的情形不再,取而代之的是整齊的河岸,遍植樹木和綠油油的草地。

  老街溪位於桃園縣,因為流經中壢老街而得名,全長36.7公里,目前整治工程接近收尾階段,為了讓民眾在春節期間,有個戶外踏青的好去處,桃園縣府特地全面停工,把已經完成的翠堤廣場、林澗生活圈區、新勢礫間展示廊道,和河川教育中心等場所先行開放,大年初一下午也就是二月十號,就可以進入參觀。其中新勢礫間展示廊道,把污水淨化的過程完全公開,還有小小志工現場導覽。

  桃園縣大家長吳志揚也在記者會後,帶領大家參觀整治成果,老街溪的成果,印證他和縣府團隊,整治河川水質的決心,也歡迎大家一起來體檢和體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