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2 18:58

應景食材漲得離譜 荷包大失血!

吳青穎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馬上就要過年了,今年辦年貨荷包恐怕會很傷。因為包括海鮮、肉類以及水果,幾乎全部漲了一到兩成。其中年節討吉利會吃的白鯧,每公斤從513元漲到603元,一尾幾乎漲到上千元,香蕉更誇張,漲幅高達88%,幾乎漲了一倍。

  這個假日,行程就是要來魚市,「年年有餘」,趕緊來把這條魚帶回家,只不過,媽媽們東挑西選,問了價格,抓抓頭,買不下手。往年都會出現在餐桌上的白鯧魚,今年缺席了。

  真是說出了大家的心聲,白鯧魚從去年同期的一公斤513元,漲到了每公斤603元,漲幅高達18%。買一尾大一點的白鯧魚,價格可能就逼近上千元。烏賊草蝦也漲了快一成,高雄市長陳菊還特別來市場裡面關心價格。遇到年節就喊漲的,還有水果,大吉大利的椪柑,從一斤35元漲到45元,漲幅28%,來到水果攤,椪柑還有人會咬牙買,這兩串蕉卻沒人要捧場,因為香蕉漲幅就高達了88%,漲了快要一倍,民眾翻翻荷包,忍不住要怨嘆,這個年真不好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