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3 12:00

媽媽只有1個! 辭職照顧中風母

侯青佩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在台中有位電腦工程師,他真的很孝順。因為媽媽中風了,他決定辭掉工作,每天陪媽媽,到公園做復健,結果媽媽從癱瘓,到現在已經可以拿輔助器行動,他也說,工作可以再找,但媽媽的健康不能等。

  扶著媽媽慢慢走,怕媽媽摔倒,當兒子的,一步也不敢離開,怕公園草地蚊子多,手上還拿著電蚊拍,驅趕蚊蟲,這麼細心照料,讓原本中風癱瘓的媽媽,不但進步到,可以靠輔助器行動,病情好轉到,甚至可以講話了,想到兒子為了照顧自己。

  每天陪著到公園散步,按摩做復健從不喊苦,眼眶不禁泛紅,滿滿的感動說不出口,因為兒子為了幫她復健,已經辭掉了工程師的工作,媽媽身體比什麼都重要,雖然已經四十歲了,要重新投入職場不容易,但他說以前小時候只要生病,媽媽就會拋下一切,照顧他們,現在媽媽老了,他們也應該反哺,因為媽媽只有一個,不像工作沒了可以再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