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7 12:00

排灣族的禁地! 探訪"水上草原"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過年各風景區都是人山人海,在屏東縣牡丹鄉偏遠的東源村,這裡有一個全國僅有的罕見濕地,整個水面都被盤根錯結的草覆蓋,成了可以讓人行走的水上草原,不過,因為這裡是排灣族的禁地,一般人不能隨便進入,一定要當地人,做完祈福儀式,才可以來探險。

  來到位在牡丹鄉深山的東源村,一片綠色大草原,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,不過如果你沒有先捲好褲子脫掉鞋子,等下就慘啦,噗通一聲好幾個人踩進水裡,笑得好開心,看起來刺激又好玩,被列為國家級濕地的東源水上草原,長得密密麻麻的草,盤根錯節全部舖在水上,一踩上去就像踩在果凍上,不小心踩到太薄的草地,很容易就摔成泥巴人。

  不過這裡是排灣族以前,驅趕惡靈的地方,一般人不能隨意進入,要有族人帶領,進行祈福儀式,這下子可以安心體驗水上草原的魅力,來個進階版,跳個水上草原舞,大家手拉手跳舞,不時有人踩進水裡,實在很有趣,身心完全放鬆,東源村還不只有水上草原好玩,讓我們前進森林,探索排灣族勇士作陷阱抓山豬的秘密,森林的導覽,不但能看到豐富的生態資源,還可以知道獵人的小秘密,東源村的原始魅力,讓遊客來過一次就很難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