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3 18:58

吃鍋看性格 理性.愛情早知道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天氣一冷就會想吃火鍋,吃火鍋也能測出一個人的個性,嘉南藥理學院一位食品科學系副教授,花了兩年時間研究出來的,以人對味覺的喜好對應到行事個性,向是愛吃麻辣鍋的人勇於挑戰,無法忍受單調,愛吃酸菜白肉鍋,就比較理性,不會輕易撒嬌,而愛吃海鮮鍋的,則是對於權勢有追求心。

  鍋裡滾得熱呼呼的湯頭,冬天到了,您喜歡吃什麼鍋?火鍋選擇多,但您知道,吃火鍋也可以測出個性,嘉南藥理學院副教授黃宗璋老師,是食品調香、調味的專家,他發表期刊論文,火鍋測心術,由味覺來看出人的個性。

  因為辣味有侵略性與刺激性,所以愛吃麻辣鍋的,愛挑戰新鮮,無法忍受無聊,而酸菜白肉鍋中的酸與鹹,味覺中對應到理性與理智,代表的是防守性強,十分清醒,不愛撒嬌,還有滿滿鮮蝦貝類的海鮮鍋,這鮮味,是染色體,蛋白質分解到最後的味道,對應到生命延續,物競天擇,所以愛吃海鮮鍋,對於權勢、地位會比較在意,其他像巧克力鍋,是浪漫性格,愛吃沙茶鍋的人很執著,牛奶鍋則是會犧牲奉獻的守護者角色。

  到底準不準,老師說,這每個假設變數出來,他都找200個人做驗証,最後數據符合率達到9成,而嗑鍋能測脾氣,只是一個有趣的參考依據,準或不準答案在每個人心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