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7 18:58

電動車廠年賺9億 年終只發11天?!

劉漢生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再過兩天就是除夕,但是台南這間電動車工廠的員工,恐怕年不好過。原來是去年營收九億的公司,今年的年終居然只有5到11天的薪資,員工集體向勞工局投訴,本來今天早上要進行勞資協調,但是員工來上班卻發現,工廠乾脆鎖上大門,貼了公告要大家放有薪假兩天,躲起來不回應。

  台南益通公司140名員工站在工廠大門怒吼,他們今天一早來上班,卻發現工廠無預警把大門用鐵鍊鎖起來,只貼上一張公告說,因為員工對公司政策有異議,會影響工作品質,所以今明兩天,放有薪假讓大家冷靜,但是這張公告卻讓員工更火大。

  原來這間益通動能公司,專門生產電動車,搭上近年綠能產業熱潮,前年賺5億,發給員工兩個月年終,今年賺進9億,賺得更多,但給員工的年終平均下來卻只有5到11天日薪,引發員工集體向勞工局投訴,本來今天還要開協調會,但是工廠卻惡意關上大門,刻意避不見面,真的讓員工氣炸了,眼看兩天後就是除夕,員工被迫提前放假,年終也沒著落,讓他們大嘆「這個年,怎麼過?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