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1 12:00

生兒育女得請客 "擔餅節"沾喜氣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特別的地方習俗,台南永康這裡,有個擔餅節,就是在農曆的正月廿日,只要這年家裡有生男孩,就會向神明還願,開心的、挑籃子分送大家吃水餅,也就是水果餅,不過現在生男生女一樣好,今年活動,不管生壯丁還是生千金,都能送餅,場面非常熱鬧有趣。

  哇塞,大家戴斗笠,肩上挑著擔子,不是去種田,是要分餅給大家,吃得嘴裡心裡都很甜,台南永康廣興宮,舉辦當地傳統習俗活動,擔餅其實就是古時候,只要家裡添兒子,農曆正月廿,就會酬謝神明,讓大家喜得貴子。

  看看現場,爸爸媽媽阿公阿嬤,紛紛抱著BABY來謝神,要過炭爐,還要在衣服上蓋個章,這小女生都嚇哭了。可是不是只有生男孩,才擔餅嗎?原來,現在怎麼會只有生兒子好,添壯丁、添千金,通通都是家裡的寶,所以今年生女兒的家庭,也能來擔餅,不過有點差別,男寶寶是金桔口味,女寶寶是草莓口味,不管什麼口味,都希望大家再接再厲,努力生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