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5 18:58

給豬吃的! 過期奶粉轉賣給人吃

綜合報導

  竟然有業者把要给豬吃的過期奶粉,拿來加工賣給人吃。台南地檢署經過追蹤調查,查出位於永康的冠欣食品公司,業者跟食品加工廠的業務員勾結,低價購買過期不能飲用,淘汰給豬吃的奶粉,再加工做成羊奶乳品,賣給早餐店、小雜貨店等等來銷售,短短一年半的時間,已經有10公噸的黑心奶粉以經流入市面,可能全被人喝下肚了。

  籠子的豬一隻隻爭先恐後,一旁飼料機裡的飼料開始往下灑,現在傳出加在這些,給豬的飼料裡的過期奶粉,竟然有黑心業者回頭賣給人吃。被檢調單位查到的,就是位於台南永康的這一家冠欣食品公司,走進工廠裡,堆著一包又一包的奶粉,業者就是跟上游廠商的不肖業務員勾結,把破損或過期該淘汰,應該做成畜牲飼料的奶粉低價買進,再加工製作成羊奶或其它乳製品,賣給早餐店小雜貨店來販售。

  檢方在冠欣食品工廠裡查到了788包黑心奶粉,已經貼上了封條。不過令人憂心的是,檢方再深入追查發現,從去年三月到現在,已經有十公噸的過期奶粉做成奶製品,流入市面被人喝下肚了。出了這麼大的事,冠欣的老員工還是力挺自己公司,連員工都被矇在鼓裡。不過檢方掌握的證據確切,目前一共有四家下游廠商,都跟最上游的食品工廠業務員勾結,長年來低價購買過期奶粉,到底還有多少廠商昧著良心,用黑心奶粉做生意,檢方還要一家一家揪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