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3 18:58

輕鬆瘦! 吃番茄餐1個月甩3公斤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冷颼颼的天氣,暖呼呼的火鍋是不少人的最愛,不過也讓體重增加不少。要怎麼減重最健康呢?前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羅世雄,今天就用他自己當見證,說他吃茄才有效。

  小心的一刀一刀切著洋蔥,這刀法不算太俐落,這位示範的大廚,不正是前行政院南部聯合中心的執行長羅世雄,難道羅執行長現在改當廚師了嗎,原來是來分享他的瘦身成果,靠著就是茄餐。

  主角除了茄還有洋蔥,還有蒜頭跟香菜,把全部加一加扮一扮,這一道莎茄沙拉就完成了,這吃起來一點點酸,卻滿滿是茄跟洋蔥香,很清爽的一道菜。另外還有像是這個清蒸鱈魚佐茄、燒烤茄蟹肉湯,都是用茄來入菜,難怪羅執行長才吃一個月,看看這照片二月初還有雙下巴,過了一個年就瘦身有成。

  看來這茄餐的功勞不小,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大家,小茄其實熱量也高,所以這茄餐要用,大顆的牛茄才有效,加上現在牛茄盛產價格狂跌,所以鼓勵大家多吃牛茄,不但健康養身,還能幫助辛苦的農民們,一舉兩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