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0 18:58

醫師娘成密醫 大賣減肥禁藥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大甲有一家店很神秘,門口只掛出喜洋洋的招牌,很多人進進出出,進去一看,原來是在招攬減肥病患,但是裡面沒有醫師,而是由高中畢業的醫師娘,幫人開藥,開的藥方還是被列為禁藥的西藥。很多病患不知情,吃了覺得很有效果,一而再再而三的上門,海巡署前往搜索,搜出一大堆禁藥和不明成份的中藥,共九十二公斤。

  大甲最熱鬧的街上,這家店喜洋洋的招牌很顯眼,門口用粉紅色窗簾遮住,是在做什麼,不是診所,卻賣減肥藥,進去一看,有儀器還有紙張寫著脂肪測量,佈置就像個減肥中心,這家店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。

  海巡人員在櫃檯,搜出一整袋西藥,不止這裡,倉庫裡一整箱,這是諾美婷,早在民國九十九年,已經被衛生署列為禁藥,這家店卻拿來賣給民眾吃,一個禮拜的份量七百元,若是吃了便秘,會附上通腸丸,而且還用麻黃素,常被用來提煉毒品的感冒藥成分,給減肥患者吃。

  有人吃了身體不舒服檢舉,海巡署搜索,搜出一大堆禁藥,還有成分不明的中藥。委託製藥的人,以前是中醫診所的醫師娘,醫師過世後她接手營業,只有高中畢業,沒有醫師執照,卻對病患下猛藥,還好沒有鬧出人命,就因為違反醫師法給抓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