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1 18:58

二等公民?! 潮州人只能用地下水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的追追追,要追到屏東的潮州鎮,很多人也許不知道,潮州民眾從來沒繳過水費,過去他們都是抽地下水,因為附近根本沒有水庫可以供水,所以居民的生活用水,都是靠地下水,只是,水流源頭長久以來被嚴重污染,讓抽出來的地下水又髒又臭,就有SPA館的毛巾越洗越髒,居民怒吼,這種髒水要忍多久。

  水龍頭一開,水嘩啦啦流出來,在屏東潮州用水,不用怕水費貴,原來潮州民眾一直以來,用的都是地下水,只是這馬達抽出來的地下水,卻是讓潮州人卻有苦難言。像是這位開SPA館的老闆娘,拿出她好幾條的大小毛巾,每一條都像這樣黃色浴巾一塊塊黑黑的,跟左邊這一條比起來,真的是髒很多,而且藍的、粉紅的、黃的全都一樣好像發了霉一樣,毛巾越洗越髒,老闆娘說這就是用地下水洗出來的。來到浴室馬桶裡的水也都是沙,而且不管怎麼沖,沙還是跟著水流出來。打開水龍頭,流出來的水也都有雜質,這地下水怎麼會髒成這樣。

  我們找到了居民,帶我們到地下水的源頭,這條叫利豐圳,我們一路從源頭的各個支流來看,水裡什麼垃圾都有,就是這樣的水流到地下,成了潮州人取用的地下水,這種水不能喝,所以居民只能花錢買水喝,可是這裡怎麼沒自來水可用呢?

  答案是沒水庫,也沒錢蓋一個,也沒經費從高雄或台南拉管線過來,讓潮州居民只能忍耐用地下水,這是潮州居民的心聲。只是等了好幾十年都還沒等到,居民們無奈的說,乾淨的自來水,到底還要讓他們等多久,難道才小小一個台灣,卻要讓他們過著二等公民的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