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撐過2012! 楊登魁腦中風病逝

李若慈 何孟倫 黃瑞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2012最後一天,影視大亨楊登魁因病過世。半個月前,楊登魁就因為腦中風,住進榮總手術治療,但血管栓塞嚴重病情惡化,31號凌晨5點病逝,享壽74歲。演藝圈包括余天、賀一航、舒淇、鈕承澤等熟悉楊登魁的藝人,在網路上發文哀悼,說楊登魁的過世,等於是演藝圈一個時代的結束。

  滿臉笑容、精神奕奕,今年三月楊登魁最後一次露面,砸下三十億成立影視娛樂公司;沒想到2012最後一天,楊登魁竟然因為中風,病情惡化過世,享壽74歲。消息傳出,有朋友立刻趕到醫院,想見楊登魁最後一面。

  驟然去世讓人多人震驚,還有更多藝人,在臉書上抒發心情:和楊登魁私交不錯的舒淇,在微博上寫「希望楊老闆一路好走」;導演鈕承澤也在臉書上,說楊登魁是個讓人不能不敬重的好大哥。楊登魁過世,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。

  楊登魁一手建立的影視娛樂公司則發了簡短的聲明,說楊登魁過世前,兒子楊宗憲還有親朋好友都陪在身邊,喪禮將只登報不發訃聞。演藝圈大亨楊登魁寫下的傳奇故事,在2012的最後一天,畫下句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