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8 12:00

邵族香烤麻糬 "白鰻棍"甜鹹兩吃

洪杰民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來品嚐,原住民風味的麻糬。在南投日月潭,常吃的到原住民風味料理中,有一道甜點很特別,就是白鰻棍,看起來像是一隻白鰻魚攀附在竹棍上,烤好之後,抹上蜂蜜或是日式醬油,這就是傳統原住民的麻糬,味道很特別。

  原住民風味麻糬,南投日月潭常吃的到原住民風味料理,但其中有一道甜點最特別,白鰻棍,外表看起來像是一隻白鰻魚攀附捲在竹棍上,烤好後,抹上蜂蜜或是日式醬油,一吃才發現,原來這是傳統原住民麻糬,味道很特別。

  長長一條白鰻魚,捲在竹棍上,放在烤盤,受熱慢慢膨脹,變成金黃色,飄出麻糬香,原來這就是日月潭,邵族傳統美食,白鰻棍,烤好後,刷上蜂蜜或是日式醬油,畫龍點睛提味一下,光用看就讓人口水直流,輕輕咬一口,配上特調醬料,好彈牙,白鰻棍是用小米,手工慢慢搗出來,有濃濃的原住民風味,就連國外遊客,也要來吃吃看,這道白鰻棍,已經流傳200年,過去只能在祖靈祭前,才吃的到,現在隨著日月潭知名度大增,白鰻棍也成了當地代表特色美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