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9 18:58

拿人命開玩笑! 賞螢專車拼裝超載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現在是賞螢火蟲的季節,在台南關山地區,當地村民也發起賞螢活動,不過有遊客投訴,到了現場才知道,當地業者的賞螢接駁車,根本就是貨車改裝的,裝了木板就當座椅,還超載,開在顛簸山路上,簡直在玩命。

  遊客參加賞螢活動,要搭賞螢火蟲專車,怎麼只有這種藍色小貨車,一整排六七輛,貨車後斗放上簡易的木板當座椅,簡陋又危險,遊客好傻眼,但是不搭上車,到不了目的地,不少遊客還是只好掏腰包付錢上車,看看一輛小貨車後面載了八九個人,這一車甚至還是爸爸媽媽帶著好幾個孩子,卻只有這鐵欄杆當扶手,搖搖晃晃上路。

  記者一路跟拍,可以看到山路彎道多又顛簸,要是一個不小心車速過快或是發生車禍,小貨車上的遊客可能通通被甩飛,搭乘過的遊客還心有餘悸,跟記者投訴,遊客們說搭車簡直像在博命,為的就是一睹這滿山遍野都是螢火蟲的美景,其實南化鄉關山村是台南縣最偏遠的山區,保有原始生態,才有如此螢火蟲美景,不過這賞螢火蟲活動根本不是官方舉辦,而是民間發起,慕名而來的遊客完全沒保障,交通隊針對賞螢貨車要開罰,變更車體最高可罰9600,違規超載乘客最高可罰9000元,希望業者不要心存僥倖,拿遊客的生命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