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9 12:00

金門迎城隍! 186米蜈蚣座破紀錄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金門迎城隍的重頭戲就是"肩扛蜈蚣座",二百多位小朋友打扮成各種歷史、神話人物,坐在人力肩扛的長板凳串成的蜈蚣上遊街,總共有102節,長達186公尺,也打破兩年前的金氏世界紀錄。

  鞭炮聲裡小小鼓隊開路,後面跟著的就是長長的蜈蚣座,小朋友坐在上面,打扮成各式各樣的古裝人物,有的是小公主有的是格格,撐著油紙傘非常可愛,小朋友坐的很舒服但底下的大哥哥可不輕鬆,因為這蜈蚣座都只能靠人力扛著,總共有102節坐了204位小朋友,也出動了六百多位阿兵哥跟大學生輪流扛著。

  為了讓蜈蚣不中斷每個上肩下肩前進的口令,都不能馬虎,跟著口令同時動作還要頂著大太陽,雖然辛苦但也印象深刻,許多家長跟攝影好手更是不會錯過這個機會,幫家裡的寶貝拍照留念,人力肩扛蜈蚣座的隊伍總共走了2.8公里,也破了兩年前寫下的金氏紀錄但因為受限經費不足,金城鎮公所今年並沒有申請認證,雖然有點小小的遺憾但也讓整個金城市區熱鬧了一整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