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2 18:58

中藥.蒜頭醃2天 爆料雞鮮嫩多汁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今天的夯仔內美食,來看南投紫南宮,因為發財金聞名,附近餐廳業者靈機一動,研發出一種發財爆料雞,土雞用中藥和蒜頭入味,再將當地的筍子塞入肚中,先烘烤再淋熱油,吃起來外皮酥脆,肉質鮮嫩多汁。

  這道發財爆料雞,不只名字好聽,樣子也好看,有著金黃的外皮,油亮亮的,撕開腿肉,熱騰騰的雞汁四溢,看了讓人胃口大開。趕快夾一塊,沾一沾盤子底下的湯汁,入口的滿足全寫在臉上,看看這腿肉彈啊彈的,看起來就很嫩,細白的肉質,一撕就開。稱為發財爆料雞,因為雞的肚子裡,還藏著竹山當地的鮮筍,然後盤子裡用蛋酥做成鳥巢,加上地瓜球做成的金雞蛋。

  好吃的過程相當繁瑣,先將土雞用中藥和蒜頭醃兩天入味,然後淋上醋水,另一邊挑選竹山盛產的筍乾,大火快炒,炒的香噴噴的鮮筍,大把塞進土雞的肚子裡,整隻雞蒸烤五十分鐘後,呈現金黃色,最後再淋上熱油,任何步驟都不能少,就是讓雞肉外皮酥脆,肉質鮮嫩的秘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