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1 18:58

粽子高脂高熱量 下午3點前吃最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端午節,民眾都準備吃粽子應景,可是用糯米做的粽子不好消化,熱量高油脂也高。醫生就建議,下午三點前吃比晚上好,可以減少體內脂肪形成,否則有致癌的風險。另外我們也公佈熱量最高的粽子前三名,大家吃的時候要注意了。

  南門市場賣肉粽的商家,已經大排長龍,至於什麼時候吃粽子最好,大家也都熱烈討論。知道粽子是糯米作的,還要吃三顆,肚子真的消化得了嗎,就怕民眾吃得太開心,忘了顧健康。

  肝膽腸胃科的醫生就提醒,吃粽子也要挑時間,不然過一個端午節,可能會暴肥,增加致癌風險。聰明吃粽子,健康就不會有問題,除了要記得選中午吃粽,還要留意粽子的熱量。

  前三大高熱量粽子第一名,就是高油、高鈉、高醣的精緻荷葉肉粽,有656大卡。第二名是滷肉花生南部粽,裡頭滷肉跟花生的熱量,再加上高油脂食材,熱量也高381大卡。第三名是桂圓紫米粽,339大卡。端午節大家在買粽、吃粽子,紀念屈原的同時,也別忘情的吃,結果把自己的身材餵成圓的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