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5 12:00

超級遊艇抵香江 造價7億超奢華!

綜合報導

  全球經濟不景氣,但消費金字塔頂端絲毫不受影響。一艘造價七億台幣的超級郵艇在香港海灣出現,它超流線型的設計,簡直像是太空飛機,吸引不少目光。而船艙內的設計更流露出無盡的奢華感,因此贏得今年世界超級遊艇設計大獎。

  香港海灣裡,出現一艘造型奇特的遊艇,全長42公尺左右,有兩個船翼,造型像太空飛機。外型令人驚豔,因此拿下今年世界超級遊艇設計大獎。原來它是運輸業富豪ANTOMARDEN斥資110萬英鎊,約七億台幣設計打,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三體豪華遊艇。三體,包括中央修長的主體和兩側較小的殻體確保船身穩定,加上流線外型減少高速航行中的阻力。因此能以每小時17海里的速度航行6437公里,相當穩定。

  船身材料使用了大量蜂窩狀碳纖維碳、泡沫玻璃剛的複合材料,減輕重量與油耗。既然是超級遊艇,內裝包括臥室、厨房、浴室、潛水平台、酒吧區與餐廳,處處都流露出奢華的設計感。透過船長室內的螢幕可以監控遊艇各個角落,用一台IPAD,通過密碼在距遊艇50米的範圍內就能輕鬆控制遊艇。

  此外為了防止被盜,遊艇上還安裝有特殊定位裝置,都能知道遊艇的精確位置。製造商透露,遊艇一年的維護、保養、油費以及停泊費用,加上買主為遊艇配備的5名專職船員和兩名船長,一年最低花費超過200萬美元,堪稱一架燒錢機器。難怪只有富豪才玩得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