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1 18:58

觀光飯店大稽查 全台僅3家合格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住旅館,看名字跟星級,就能安心嗎?消保處針對契約、建築安全、消防安全和廚房食品衛生,稽查全台共21家觀光飯店發現,只有三家全部合格。桃園大飯店甚至疑似使用過期兩年的醬料,還有飯店,消防設備滅火器,已經過期兩年,更扯的是,高雄福華飯店,上午被查出建築安全不合格,但下午卻在觀光局星級評鑑上,獲頒五星級優良飯店。

  罐頭表面生鏽,仔細看保存期限,都已經過期兩年,還有這一箱乾貨,全都被查出是過期食品,可怕的是,這些過期商品,通通來自知名大飯店。消保會稽查,全台21家觀光飯店,發現合格率只有15%,像是菜餚沒有保鮮膜遮蓋,就放在廚房,灰塵髒污飛進去,就全進了消費者的肚子裡。更誇張的是,包括桃園大飯店,知名的台北國賓飯店、老爺酒店,宜蘭礁溪老爺、蘭城晶英酒店,你以為大飯店衛生安全有保障,但廚房裡面,卻都被發現有過期食品。

  另外,台北老爺酒店、晶華酒店、凱撒大飯店,則是消防安檢不合格。桃園大飯店和南方莊園,甚至被查出包括契約和建築安全,共四項沒有一項及格。最誇張的是高雄福華飯店,上午才被點名,樓梯間堆滿雜物,沒想到下午,觀光局竟然將高雄福華,評為五星級飯店,標準在哪裡?

  觀光局強調如果有投訴,或是經過重複稽查,不符規定,會撤銷星級評鑑,但星級認證,會不會是有官員來查,才做表面,也讓人懷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