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6 18:58

讓爸媽安心! 防偷嬰娃娃車上市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前陣子台中有名婦人推娃娃車出門,孩子差一點就在自己眼前被陌生人抱走,讓社會震驚。遠東科大的師生就研發出一款防偷抱娃娃車,以重量監控,只要嬰兒被抱走,馬上就會發出逼逼聲警示,娃娃車離開媽媽5公尺以上,也會發手機APP通知狀況,現在有廠商相中,正準備量產。

  畫面時間是今年三月,台中一名媽媽推著娃娃車買東西,一名陌生男子彎下身體想抱走寶寶。這是2011年5月,也是在台中,媽媽帶寶寶進菜市場,一名陌生婦人想偷推走娃娃車,差點成功,大家都怕偷嬰集團又出沒,現在遠東科大師研發一款防偷抱娃娃車,只要有人試圖想抱起車上寶寶,娃娃車立刻會發出刺耳的警示聲。另外,如果娃娃車離開5公尺遠,家長手機也會立刻接到APP訊息。

  利用軟墊的重量控制,小小的創意,得到廠商青睞,立刻簽下合約要量產,這麼看好是因為,孩子不見真的太可怕。看看畫面,這是美國德州,一名婦人假扮護士,把育嬰室裡的寶寶偷抱起來就跑;還有發生在14日凌晨,一對夫妻把睡著的兒子留在車上,去買宵夜,回來才發現車被偷,孩子一起不見,最後在荒涼公園發現車子,兒子還在睡,這些事件都讓廠商看到商機,畢竟如果能買到安心,為了孩子,父母是多少錢都會花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