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2 18:58

尤特轉中颱! 東部.恆春半島大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的第11號颱風尤特,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風,中央氣象局也預估,雖然尤特不會直撲台灣,不過受到外圍雲系影響,台東從昨天開始就不斷打雷閃電,還有湧浪。今天、明天,恆春半島及東部很有可能會下大雨,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,不過尤特已經掃過菲律賓,目前至少造成一死廿三失蹤。

  銀白色閃電從烏雲中竄出,發出巨大聲響,在黑夜中非常嚇人。台東外海烏雲密布,一整夜閃電、打雷沒停過,不只夜晚這樣雷電交加,海面上也出現湧浪,白色浪花不斷拍打岸邊。

  尤特逼近,雖然已經減弱為中颱,威力還是不容小覷。東部下大雨,雖然不會直撲台灣,但尤特持續往西北西移動,接下來會影響南部也可能帶來降雨,氣象局提醒,這幾天東部、恆春半島、綠島和蘭嶼特別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和強陣風,一天累積雨量可以來到50毫米。

  尤特過境,首當其衝的是菲律賓,菲律賓政府表示,尤特是今年遭遇最強勁的颱風,在奧羅拉登陸,強風暴雨造成嚴重災情,家園全被吹垮,還引發土石流,目前災情至少1個人死亡,23個人失蹤,預計可能還會有更多人員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