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1 18:58

2013.08.21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

吳德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(21日)颱風環流將會開始影響臺灣地區,預計中午過後隨著颱風暴風圈逐漸接近陸地,首當其衝的北部、東北部一帶風雨都會更加明顯。今晚到明天(22日)清晨是颱風最接近臺灣的時間,不過由於當颱風接近及通過臺灣陸地時,會和地形產生交互作用,因此這段期間路徑及速度都可能會出現一些變化;而由於這個颱風是位於大低壓帶內,且結構較為不對稱,除了暴風圈範圍內的風雨明顯外,暴風圈以外的地方同樣也要留意雨和風的情形。提醒大家,由於適逢中元節前後的大潮期間,在沿海及低窪地區的居民,更要留意排水系統的疏通,提防海水倒灌及淹水的情形發生。

  一週天氣概況:週四(22日)颱風中心西移之後,全臺各地整天都是有陣雨的天氣,特別是西半部的山區也是颱風環流的迎風面,容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等級以上發生的可能,提醒大家,中元節前後適逢大潮期間,沿海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及海水倒灌。週五(23日)由於臺灣附近仍然吹西南風,南部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,東南部及中部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雷陣雨。週六、週日(24日、25日)以後風向轉為偏南風,南部跟東南部的降雨會變成比較短暫的型態,這幾天各地高溫會逐漸回升至32到34度左右。下週一、週二(26日、27日)中南部及北部、東半部山區午後短暫雷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。

  氣象小叮嚀:今晚到明天,北台灣的風雨是最大的,中南部的雨勢會逐漸增大。明天上午,北部會脫離暴風圈,風雨漸歇,但中南部由於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,豪雨還會持續,還是要特警戒,颱風期間,低窪地區要嚴防淹水,山區也要注意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的現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