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1 18:58

帆布哪能擋土石? 150戶恐懼度日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上個月蘇力颱風,造成台中外埔省農會下方,一大片土石崩落侵入民宅,但誇張的是,經過一個月,住宅還沒清理家園,就連後方的土石也還堆在現場,相關單位互踢皮球,只用帆布蓋在邊坡上面。現在潭美颱風來襲,夾帶豪大雨量,住戶擔心,整個社區150戶人家,將近1千人,生命安全恐怕受到威脅。

  民眾手機拍下蘇力颱風來襲的恐怖狀況。一大片土石,萬馬奔騰,不停往下衝,石頭夾帶泥土,衝破圍牆,直逼家門。圍牆衝破一個大洞,住戶嚇得趕緊逃命,爬上頂樓往外看,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,離住家幾十公尺遠的地方,山壁一片片崩落,轟隆巨響,怵目驚心。

  一個月過去,石塊像小山一樣,堆在家門口,整個庭院也泡在黃土堆裡,誇張的是,崩落的地方,整片幾乎掏空,樹木搖搖欲墜,但現場只用藍色帆布檔雨水。由上往下看,150戶人家,就住在山崩下方,將近一千人,面臨土石崩塌的危顯,入夜後,若是豪雨不斷,住戶就得準備隨時撤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