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2 12:00

麻豆文旦產值多2成 價格也變貴

黃姿銜 林志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秋節要到了,知名的麻豆文旦也到了採收期,不過今年雖然產量增加兩成,不過價格也貴了2成左右,1公斤大概要120元到250元,台南市麻豆區農會說,這是因為今年麻豆品質比往年更好,用藥更加安全,所以才比較貴,另外特別的是,宜蘭還有農民,種出像芭樂的柚子。

  這顆芭樂長得有點奇特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是宜蘭農民種出來的柚子,而現在是柚子出產季節,知名的麻豆文旦,今年產量可是增加了2成,扒開美味的麻豆文旦,吃得津津有味,產量增加。不過在價格上,往年1公斤大約100到200元,今年1公斤價格呢,則是120到250元,足足貴了2成左右,原因是因為農民用藥及施肥,規格提高成本提高導致的結果。

  不過要怎麼挑選好吃的麻豆文旦呢,專家教教你,會挑了,不過如果要買到正港的麻豆文旦,選擇有貼上這個標籤的,就不會錯,這也是農會想出來,增加消費者辨識麻豆文旦的好方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