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6 12:00

"吃"不消! 名店鳳梨酥1個漲15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還沒到中秋節,糕餅價格已經漲價,台中知名的鳳梨酥,從上個月開始,每塊漲3到5元,漲價的,幾乎都是知名的餅店,老字號的太陽堂和俊美食品,但最誇張的是,曾被獲選十大伴手禮的"茶與餅"餅店,鳳梨酥從25元漲到40元,光是一塊,就漲15元。

  金黃磚塊,一切開,酥軟的麵皮,包著酸甜的鳳梨餡,是台中名產之一鳳梨酥,但現在這一塊,在知名餅店俊美,已經從15元漲到18元,就連台中老店太陽堂,也漲了5元一塊要30元,但漲最多的是這間,曾獲選台中十大伴手禮的茶與餅,鳳梨酥切開,又厚又扎實,但現在一塊竟然要價40元,足足漲了15元。

  老闆拿出明細,上頭的奶油,每桶漲了1100元,就連麵粉,每公斤也漲60多元,老闆解釋,漲價是必然的趨勢,不只鳳梨酥越來越貴,甚至太陽餅蛋黃酥,漲幅也從3元到5元不等,距離中秋節還有一個多月,但糕餅搶先漲價,民眾到台中買伴手禮,荷包可要瘦一大圈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