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5 12:00

"愛心"煎麵! 酥脆口感飄出果香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來品嘗,特殊的煎麵,一般麵都是用煮的或炒的,高雄一位喜歡吃麵食的老闆娘,突發奇想,把麵用煎的,淋上肉燥、豆芽菜、蘋果條,口感清爽酥脆,意外的大受歡迎,老闆娘發揮巧思,把煎麵做成愛心形狀,希望顧客吃了開心。

  用愛心型狀的鐵模包住麵條,這麵不用煮的也不用炒的,師傅用煎的方式煎出表皮微微金黃焦脆,飄出陣陣香氣,接著淋上肉燥,紅蘿蔔絲小黃瓜還有蘋果條,和一把蔥花,端上桌心型煎麵相當吸睛,加上清爽酥脆的口感大人小孩都吃得津津有味。

  煎麵好吃的祕訣,在於麵條選用扁型比較有嚼勁的新鮮麵條,煎起來才會脆脆的,老闆娘說她很喜歡吃麵條,所以努力研發麵怎麼吃更有趣的作法,不只把麵用煎的,還有很受女性歡迎的酸辣涼麵,加上雞肉絲,高麗菜絲,半顆白煮蛋然後淋上醬汁,光聞到酸酸的泰式醬料的味道就覺得好消暑,用心做料理,也能讓麵食吃起來有不一樣的好滋味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