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9 18:58

"鋼絲絨"火花! "攝"出美麗夜空

劉奕君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了用仙女棒,你一定想不到用鋼絲絨也可以在夜空作畫!煙火攝影愛好者發現,燃點較低的鋼絲絨,在燃燒之後和空氣接觸頻繁,產生大量火花,再加上快速旋轉,就會變成煙火噴泉,經過攝影拍照,變成美麗的夜空作品。

  擺盪繩子,在空中高速旋轉,前端物體的火花,往四周噴射,在夜空中,變成搶眼的"煙火噴泉",這像仙女棒一樣,會發光發熱的物體,其實是"鋼絲絨",常常被拿來當作工業研磨用途,又被稱為"鋼棉"。

  體積小燃點低,就因為這個特性,讓鋼絲絨在燃燒時,和空氣接觸後,形成的火花特別大,被攝影愛好者發現,拿來當成另類拍攝工具,利用旋轉時的離心力,換出一個又一個圓圈,大小長短不一的光絲,透過相機快門,捕捉到這一刻。

  不只像是噴泉的煙火,還像是一個發光宇宙體的星球,照片+動態,但千萬要特別小心,因為鋼絲絨要點火,才能燃燒,再加上擺動旋轉,一個不小心,就很可能會引發火災,恐怕美景就會變成火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