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0 12:00

手機小道具大功用 工作更順手

綜合報導

  智慧型手機已經是現代上班族必備的工具,而且日本業者發揮巧思,連結手機功能,發明各種小道具,讓上班族的工作更加順手,也一舉提高效率。

  公司員工開會,靠拍照做會議記錄還不夠,還得有這種白色捲板,把會議討論內容全寫在上面,然後大家拿起相機來拍,全靠白板上的這個黑色記號,因為具有辨識功能,即使拍攝角度偏離,所有會議內容也能一字不漏的拍下,甚至可以標註日期方便建檔處理,至於這位粉領族也有個聰明法寶,把這種輕便的小道具打開來,一頭連接電腦插孔,另一頭連接智慧型手機,看到了嗎,智慧型手機瞬間變身為滑鼠,可以操控電腦螢幕,對於習慣使用滑鼠的人來說,使用空間不受限制而且攜帶方便。

  還有這位經營餐廳的廚師,光是收集顧客名片就讓他傷透腦筋,還好有了這種名片資料盒,先把智慧型手機擺好,手機前方12公分處再把名片擺好,手機跟名片同樣以100度斜角站立,對準鏡頭就能夠以一比一的比例,完整拍下顧客的名片,即使有上千張名片也能輕鬆搞定,對於開拓客源的業者來說,還真是個好幫手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