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1 12:00

烤秋刀魚不麻煩 專用配備超便利

王皓 報導

  秋刀魚是日本秋天最具代表性的食材之一,而即將到來的中秋節,相信也有很多觀眾朋友會把秋刀魚拿來烤。如果有下面這幾種專門工具,相信這秋刀魚,一定能烤得焦香四溢。

  烤秋刀魚囉~秋刀魚好吃又營養,但是這事後的清理工作,還真是累人啊。不要緊,只要有這種,特製凹凸表面的烤盤,秋刀魚不但能烤的金黃酥脆,烤爐還不會弄髒,最讚的是,這特殊烤盤因為大小正好,所以可以直接送上餐桌,既保溫又能省下一個盤子,一舉數得。

  如果要用傳統炭烤方式料理,當然就會產生煙味。這個小型烤爐的作用,這時就能發揮了。首先烤爐旁有小型抽風設備,一旦啟動,就能把煙通通吸走,原理和抽油煙機很類似,之後再把油集中留置在,烤爐下方的盤子裡,方便清理。

  吃秋刀魚怎麼能沒有蘿蔔泥,媽媽急急忙忙磨泥去了。別急,這裡有更順手的工具呢。首先這個磨泥器的表面,是許多兩端都銳利的凸起。相較於傳統式來回只能磨一次,這個新產品比較省時間。其次,磨好的泥拿起來,就能看到多餘的汁液,都流到下面的盒子去了,蘿蔔泥是既清甜又爽口,搭配秋刀魚,讚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