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6 06:00

金門"博狀元餅" 陸配奪冠得轎車

綜合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禮拜四就是中秋節了,大家都是吃月餅、烤烤肉,不過在金門可就不太一樣了,他們玩「博狀元餅」的擲骰子遊戲來過節,882位由各鄉鎮所產生的桌狀元,在金城街封街開賭,而比賽結果則是由一位嫁到金平的大陸女子拿下,喜得一輛轎車。

  各個狀元排排站,將骰子一丟,希望丟出個總狀元,這場由882位,來自金門縣各鄉鎮產生的桌狀元,為了慶祝中秋節,將金城街封街開賭,而最後是由一位嫁到金門的,大陸福建省楊愛梅拿下總狀元,還獲得一輛50萬元的轎車,父母親帶著小孩,也來湊湊熱鬧。

  相傳這博餅活動,是300多年前,鄭成功的金門籍大將洪旭,為了紓解官兵中秋佳節思鄉之情,發明6顆骰子和1個大碗公的擲骰子遊戲,而這項傳統習俗,也就此延續下來,今年的中秋博狀元餅活動,金門縣政府還準備了豐富的獎品,比賽前五名,還會代表金門,去到大陸廈門,參加博餅比賽繼續為國爭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