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9 18:58

最美台灣... 10大地景票選開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雖小卻有著非常複雜地質環境,也孕育了豐富的生態美景,農委會林務局和台大地理系舉辦「台灣十大地景票選活動」,40強名單中有大家熟悉的九九峰,和七星山等特殊景觀,要讓大家用心感受家鄉的美麗。

  翠綠的山峰,佇立在大地上,新嫩的枝是群峰的綠色薄紗,這個從921後的浩劫重生,現在又挺起了綠意,九九峰諸峰獨立也是台灣中部僅少數的火炎山特殊景觀,秋冬的七星山夢幻湖,退色的植被,再鋪上一曾薄霧,夢幻湖果然夢幻,當年火山活動停止,留下了七個小山頭,也留下了斷層造成的破口,形成噴氣孔與還有著名的溫泉。

  氣勢磅礡的尖山,彷彿佇立在地的頂端緊連著天,海拔3492公尺,山山頭纏繞白雪,尖聳的體態四周都是懸崖峭壁,這樣的霸氣讓它以此為名,雲海同樣纏繞著苗栗的鷂婆山,本屬於馬那邦山脈的北端,往西傾斜的地質構造,層層分,還有登上雪山,才能欣賞到的圈谷地形,經過冰緣區風化作用,造成岩石崩裂或碎裂成了一個個小山谷,這些美景都是候選人,農委會林務局和台大地理系舉辦「台灣十大地景票選活動」,目前進入40強階段,每一票都代表著你對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