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1 18:58

遭鼬獾咬傷! 台東家犬染狂犬病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昨天為您報導過,狂犬病又出現跨物種感染,在台東的海鄉,民眾飼養的一隻一個月半大的小狗小黑,被染病的鼬咬傷。小黑6號開始出現食慾不佳、憂鬱的症狀,被證實染上狂犬病,並處以安樂死。現在就怕,還會有染病的鼬獾,攻擊山區流浪狗,造成疫情擴大。提醒民眾,務必要帶家裡的狗打疫苗,防止疫情擴大。

  全台第一隻感染狂犬病的小黑,8月14號,就在台東的海端鄉,被染病的鼬獾咬傷。他們在打架,當時看著他們打架,還有小黑的姊姊,但牠實在太害怕,當場跑了。這個月6號,被鼬獾咬的小黑,食慾不振,隨後就被證實是染上狂犬病毒,立即被安樂死。小黑的姊姊當時也在現場,還好跑得快,沒有跟鼬獾接觸。

  防堵兩個多月的疫情,竟然失守,還出現了跨物種感染案例,不過疫情會失控,就是因為,一個半月的小黑沒有來得及打疫苗。怕家裡的狗會染病,狗主人也帶著自己家裡的寶貝來打針。

  台東縣目前施打率,已經高達九成。另外,為了落實寵物身份登記,這月也開始免費注射晶片,希望防疫的同時,也能減少流浪犬的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