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30 18:58

60年砂鍋好滋味!魚頭.牛肉吸饕客

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您看到的是,傳承60年的砂鍋雙姝。把新鮮鰱魚頭倒入熬煮濃郁的豬高湯,一起慢燉成川味砂鍋魚頭。還有,用醃漬番茄,煮出酸酸辣辣的砂鍋水煮牛。這傳承六十年的好味道,讓客人天天高朋滿座。

  豆瓣辣醬小火爆香,紅通通的辣味作基底,再配上乳白色豬高湯,白裡透紅的湯汁,和新鮮蔬果一起翻炒,倒入剛過油的鰱魚頭,濃郁鮮味立刻散發出來。蒸煮完換成砂鍋繼續燉,製作過程相當繁複,其中菁華就在這鍋湯。

  湯的內容,超過48小時的熬煮,讓白白的湯底,熬煮成濃濃的豆漿色。魚頭則天天從水庫新鮮運送,重達五斤的大頭活鰱魚,炸到香酥再熬煮到入口即化。牛肉爆香後,單用番茄和檸檬汁,就調和出酸辣又不嗆鼻的四川水煮牛。

  這砂鍋雙姝,一煮就煮上六十年,客人卻從來不曾少過。老闆堅持傳統,讓隨著年代逐漸流失的外省菜,完整保有當年的經典滋味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