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4 12:00

官將首變麵包 陣頭文化名揚世界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年的法國世界麵包比賽,代表台灣的麵包師傅王鵬傑,不負眾望拿下銀牌獎,其中個別藝術獎更是以一個"官將首"麵包勇奪第一,王鵬傑說,為了比賽已經準備一年,每天都要花將近16個小時練習,會以「官將首」為主題,是因為國中時曾經參加過陣頭,因此希望用麵包把陣頭文化介紹給全世界。

  灑麵粉揉麵團,一雙手很靈巧麵皮揉好了,接下來就是要加在裡頭的餡兒,把香蕉切成條狀放到麵皮上,一道道的程序都得仔細,最後把這個香蕉派放進烤爐裡,接著再來個可頌,同樣是水果口味的,用的是鳳梨跟芒果。

  另外還有這草莓乾,要做成草莓乾麵包,在烤爐裡熱烘火烤一番,熱氣香氣撲鼻而來,這一個個麵包跟可頌來頭可不小,它們讓這位麵包師傅王鵬傑,在這一次的法國世界麵包大賽中,拿到了銀牌獎的肯定。

  王鵬傑不只把台灣水果,跟麵包巧妙的結合,還有這一個「官將首」麵包,臉譜架勢唯妙唯肖,更是讓他勇奪個人藝術獎金牌,就是愛台灣,希望把台灣最在地的,文化跟滋味介紹給全世界,王鵬傑的巧思跟技術,讓他不負眾望,再次讓台灣的麵包世界飄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