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5 18:58

一"步"小心... 電梯暴衝會奪命!

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電梯因為老舊故障常常造成事故,最常見的就是踩空、夾到手腳等等,嚴重的還可能因此喪命。意外雖然不能預測,不過可以防範,小細節多注意,遇到危險時保持冷靜,就能將傷害降到最低。搭電梯時,有哪些事要小心,帶您一起來注意。

  電梯意外不計其數,3年前有場離奇的電梯事件,當時婦人走進電梯,搭到六樓,門一開,外頭有鐵門封住,婦人少了點警覺心,走出電梯,門一關,她進退不得,被卡在鐵門跟電梯門間的窄小空間,7天後才被發現,已經失去寶貴生命。

  其實電梯意外,多一點細心,也許就能避免,例如帶著小孩或寵物搭電梯,最好先看清楚電梯是否停妥,再一起進出,否則很可能會像這樣。主人在電梯裡狗狗卻在電梯外,電梯一上升,狗狗就被吊起來不斷掙扎,還好最後及時救了下來。

  最常見的意外,就是電梯突然開關門,這時絕對不要伸出手腳去擋,否則被夾住就可能受到重傷,但如果在搭乘時電梯突然急降,只能把傷害降到最低。電梯危險多,但如果細節多注意一點,危險就能少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