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7 12:00

雲林國際偶戲節 6國好手齊飆戲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布袋戲主角史艷文,是台灣經典偶戲代表,但偶戲除了可以透過掌中戲表演之外,國外對偶戲也有不同的表演方式,像是日本就只用一塊布,兩個人一上一下拉扯,讓布變成偶戲,有了生命一樣,而在以色列則是將200公分高的人偶裝,直接穿在身上表演,也非常特別。

  國際偶戲節,一開場,200公分高的人偶出現,引來台下觀眾,驚呼連連,這人偶,是以色列代表偶戲,由真人裝扮,不只身高夠高,動作也很靈活,會跳舞,但接下來,還有更驚奇的,兩個人合作,一上一下拉扯,小小一塊黃布,就像是有了生命一樣,在台上跳起舞來,這就是日本偶戲。

  但說到偶戲,怎麼能錯過,台灣最具代表的史艷文呢,有別以色列的人偶,日本的布偶,台灣偶戲更加精緻生動,幕後推手就是他黃俊雄,超過6個國家偶戲齊聚一堂,接下來他們將在雲林各地,巡迴演出32場,不只唱歌跳舞,呈現多元文化,也讓整場表演,宛如偶戲嘉年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