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6 18:58

布袋戲偶DIY! 百年傳藝大變身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鹿港的小鎮風光,聞名全台,除了有媽祖廟和小吃之外,還有傳承百年的布袋戲和傳統燈籠,有業者擔心傳統文藝消失,推出體驗活動,讓民眾自己動手製作專屬布袋戲玩偶。

  學生排排坐,拿著畫筆,把紅色黃色藍色,各種顏色塗上畫布,就連人偶的頭,也仔細點上鮮豔的口紅,劃上漂亮眼粧,他們要自己動手做布袋戲偶,像是回到父母那年代。畫好的衣服,跟著台上老師傅,慢慢拼裝,有學生發揮創意,大膽配色,把布袋戲套上街頭塗鴉藝術,好搶眼,拿在手上轉啊轉,布袋戲偶就好像有了生命,學生好有成就感。

  百年布袋戲偶店求新求變,開放戲偶DIY,讓客人重新回籠,就連這間古色古香的燈籠店,花布包裝別有一番風味,不喜歡一貫的樣式,沒關係,也可以自己來,在燈籠上劃上太陽房子,五彩繽紛,小朋友好開心,因為這個燈,全世界獨一無二,可以提著它到處走,還可以當裝飾品,讓這個老傳藝有了新的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