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4 12:00

新手怕停車? 自動停車系統來幫你!

崔立潔 編譯

  對許多新手上路的駕駛來說,要怎麼把車好好停在小小的停車格裡,是挺讓人頭疼的問題,如果車子能自動停好該有多好,現在這個願望可以實現了,日本車廠開發了人不在駕駛座上也能自動停車的系統。

  好端端停在停車場裡的這輛車,咦、方向盤怎麼自己動了起來,不是鬧鬼啦,這是日本車廠最新開發的自動停車裝置,駕駛只要按下停車場設置的專用按鈕,多部監視器會幫忙找車位,並將訊息無線傳導到方向盤和油門,不管是路邊停車或者倒車入庫,都沒問題。

  不只停車,其實在路上開車也怕突然有人衝出來,能像這樣安全閃過真是太好了,其實這得歸功車頭裝置的高感度雷達,一感知有人車衝出不只會自動煞車,煞不住了還會自己轉開方向盤,避免意外發生。

  同樣能規避危險的,還有這套會將警告訊息,顯示在車窗前方玻璃的防撞系統,國際汽車大廠不約而同研發自動停車以及防撞裝置,讓駕駛開車開得好輕鬆,行車也更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