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9 12:00

萬能平底鍋 煎.煮.炒.炸一次搞定

崔立潔 報導

  不是廚房快手,沒有高超廚藝的媽媽,快點看過來。為了造福主婦,日本現在出現可以同時煎、煮、炒、炸的平底鍋,還有能模擬阿基師炒飯技巧的八爪鍋鏟,讓人輕輕鬆鬆好菜上桌。

  做個便當要煎、煮、炒、炸實在有夠麻煩,還好現在有這個,四格平底鍋,一格用來煎熱狗、蘆筍培根,一格呢來燙蔬菜,再一格來煎蛋,最後一格放上南瓜和水、蓋上蓋子,就能蒸熟食物,大大節省烹調時間,省下來的工夫就能好好做出造型便當啦。

  炒飯要炒得粒粒分明,很多大廚會邊炒邊翻鍋,這難度實在太高了,現在有這種八爪鍋鏟,冷飯下鍋八爪鍋鏟,能把黏在一起的飯粒輕鬆分開,放入其他食材和調味料,只要拿起鍋鏟這樣轉,就能讓空氣進入飯裡,讓炒飯粒粒分明。

  這跟阿基師翻鍋的動作有異曲同工之妙,不好吃都難。還有這種長得很像電鋸,由兩枚刀片組成的高速電動刀,無論是要切料滿滿的三明治,有鮮紅草莓的蛋糕,或者是不太好切的壽司,都能切得整整齊齊、漂漂亮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