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5 18:58

2013.10.15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

吳德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由於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會明顯增加,伴隨有間歇的雨勢出現,氣溫下降,而且越晚溫度的下降越明顯,一直到明天(16日)清晨,北部及東北部的溫度將只有20度上下,早出晚歸的朋友最好多帶件外套;至於中南部天氣比較不受影響,還是只有山區可能有局部性的午後陣雨,溫度則略微下降,但高溫仍有30到32度,低溫則在21到24度左右。

  一週天氣概況:未來一週臺灣幾乎都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降雨主要以迎風面東半部和部分的北部地區為主,中南部為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。

  週三到週四(16日至17日)東北季風較強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及東北部會有比較明顯的降溫情形,週三及週四清晨,北部及東北部的低溫約20度上下,高溫也只有24到25度左右,感覺較涼;花蓮高低溫約22到25度,臺東約高低溫約24到27度,至於中南部則是早晚稍涼、白天舒適的天氣,但要注意日夜溫差較大。週五之後(18日至21日)東北季風稍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白天氣溫逐日回升一些,但早晚仍較涼。

  氣象小叮嚀: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氣溫轉涼;中、南部影響較小,但日夜溫差擴大,清晨偏涼,外出要記得添加衣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