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5 18:58

"食"在好恐怖! 電鍋燉補恐釋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關心吃的安全,先前爆出不鏽鋼便當盒重金屬超的事件,可能造成神經系統受損,其實不只便當盒,常用的電鍋內鍋也有可能因為鍋具塗料過熱、過酸,釋出化學物質;還有常用保溫杯,如果選用不良不鏽鋼,也容易有害物質,在選擇之前,一定要認清楚標示,使用方法也要正確,才能吃的健康。

  冬天到了,婆婆媽媽電鍋拿出來,就要燉個補品,但小心您用的電鍋,可能讓你的補品燉不成,倒是吃到了很多重金屬。原因就出在這個,為了要做好隔絕或是方便清洗,會加上上一層化學塗料,要是過熱、過酸或加上檸檬、番茄一起燉煮,最怕就是會融出鋁,傷害腦部又傷害神經。

  另外,也有可能會用不鏽鋼的悶燒鍋,來繼續悶煮補品,也要提醒您注意不鋼等級,兩百開頭的便宜商品盡量別買,以304系列或是有品牌的比較優。

  很多人會用這樣的溫瓶裝熱飲,也許瓶身沒問題,但這蓋子可能就要多注意,因為上頭往往都是塑膠的,太熱可能喝到塑化劑。其實只要注意裝的內容物,不要太燙,也不要太酸,不要貪小便宜,買到不合規定品牌,注意廠商、製造日期跟產地,把握幾個原則,自己就先把食品安全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